20171211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它就會一直分泌口水,最後不等Elaine分食直接吃光,真對不起她,原本想分她的。

作法就是,散蛋和納豆.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ZYJ6138.jpg

昨晚準備了一道肖想很久的食物:粉圓。
設定數量要做出食譜的四倍,這樣子才可以想吃就從冰箱拿出來煮吃,食譜的量那個真的太少顆。
(很嫌棄怎麼做那麼少...,每次做來吃一回太厚工,要有經濟效用概念。)
做到開始搓的動作時,所有的人都開始大笑了。原來網站上的食譜那麼少是有原因的...,但是我們都做了,所以就要堅持到底,為了隔天能喝到美味可口的珍珠奶茶(珍珠的大小一度被我們誇大到,換吃湯圓好,不,要換成元宵,反正都是用湯匙去吃,不用搓到大吸管可以吸,還有不介意有皺折的粉圓,反正都是吃進去肚子。真的笑死我們了!)
最後在凌晨十二點終於把所有的粉圓搓好,各自帶回家冷凍,準備隔天的享用。
午餐完食立馬煮粉圓,再做個奶茶搭配。
所有的人都非常滿意,Elaine還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吃的珍珠奶茶!比樺達奶茶好喝。」(我們買樺達奶茶是為了吃珍珠)

瘋狂的一夜,隔天帶來美食。
又去全聯買材料,準備下次要再做一回。已經不介意昨晚搓粉圓到半夜回家,一躺在床上就掛點的辛苦⋯,能吃到心裏所想的食物做什麼都甘願。

食譜來自:夢幻廚房在我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B2RVRzxYQ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XLK9930.jpg

削到一顆沒熟的芒果😨⋯⋯,邊削邊想怎麼辦,在救助google大神之後,我決定把它們變成辣的⋯芒果青!🤤
請祝我成功⋯😆 看了「三時三餐」後實在是太想做韓國涼拌菜,結果真的做了⋯
這比被我丟掉還要好千萬倍,至少我想方設法讓它們進到我的肚子裏。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QGE1641.jpg

這是我這輩子煮得最成功的一次甜芋頭湯。
只加20克的二砂,入口都是滿嘴的芋頭香。😍 這次讓我從之前的失敗當中站起來,完全拾回自信心!👍💪 ***做法:
1) 削皮好的芋頭,切一點再掰開芋頭的切法,把芋頭切成要吃的大小塊狀。(因為這樣子切出不規則形狀,糖可以有比較多面積沾粘在芋頭上。
2) 把切塊的芋頭用水沖洗一下,然後全部放進鍋子裡頭,加水淹過芋頭。
3) 放進電鍋,外鍋放2杯水。
4) 電鍋跳起來之後,放砂糖(依個人的甜度加糖)。
5) 外鍋再加半杯水,電鍋跳起來即可食用。

再補充一個:
如果買的是沒有削皮的芋頭,削皮前芋頭不能踫水,直接削皮看到白色那層繼續削下去,直到淡紫色的芋頭色出現,那個最裡頭部份才是我們吃起來香甜的部位。
(因為芋頭的毛皮有毒性,會讓手發癢,所以不能踫水,直接先削掉毛皮再削白皮。) 

BERW3876.jpg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9 Sun 2017 21:00
  • 螃蟹

NTSU0947.jpg

第一次到高美溼地瞧瞧,真的是值得來的一個地方。

Elaine 在走過這灘水的時候,其實很怕被螃蟹咬。😆
結果走過去也沒發生什麼事,而且還看到一隻沒看路的小螃蟹撞到爸鼻的腳,然後繞道經過。原本因為聽到其他旅客說的事,而害怕的Elaine,變得覺得沒什麼,還特地跟我說小螃蟹的故事。
很多資料真的是需要去經歷過,才能知道如何使用評估和判斷的,求生存的最佳方案是可以被分析的。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領悟收穫,真的很有感!

原來我一直都不知覺的依附在線路的指引下去行動,並且做決定,而且覺得這樣子其實沒有什麼不對。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29917-lr4-Signature

整理好照片,發現好愛這張的感覺~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