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們去麥當勞吃飯,但主要是給Elaine可以活動遊戲;我呢~可以在旁邊看書,果真一口氣看完兩本書。小朋友玩得很HIGH~

晚上上課,終於讀到傳說中的:黑豹機制。每次看DVD都有點模糊感,今天看完這篇覺得超讚的。

分享一下書裡頭的一段話:一個人邪惡的程度,與他曾經遭受的破壞性行為成正比。個體(包括社會經常忘了也是個體的那些兒童)會反抗懲罰的來源。(-來源:戴尼提 現代心靈健康科學 L. 羅恩 賀伯特)

當一個小朋友受到懲罰之後,實其他會帶來反應式的叛逆,使懲罰者無法稱心如意地狂生氣跳腳,並且會不斷地樂意一直這麼做,直到那小朋友也要覺得稱心如意,因為他一直以來就是這麼被對待的,當然自己也要這麼對他人。我一整個感覺就好像是冤冤相報何時了,還好我並沒有肥到反應式叛逆這可惡的傢伙。

我在讀其它部份的時候,輔導員還請我想一下我們家小朋友,我回答:「啊!我想不出來耶!因為我們不打孩子的。」這個狀況讓我想回家再多看些連續劇和電影好了,這樣我在讀書也會比較有些真實性,可以有例子做示模。XD...(其實自己也想看)

 

Photo's Story~

Elaine:「妳看​媽咪,是企鵝耶~」(蕃​茄醬和薯條的組合) @潮州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