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
在週三我們報名好友億曄主辨的「夜訪貓頭鷹之旅」,
下午還有五溝水的生態之旅,
裡頭有玩水的項目,
我看到這項覺得太棒了~
在萬巒耶! 要從小就住在當地玩長大的小朋友才知道的,
嘿嘿! 夏天沒地方去,也可以有其它選擇。

劉育宗老師超級熱心在講解的,
尤其到晚上的夜訪貓頭鷹,
他還能與牠們對話,
在第一個觀看點,
領角鴞已經很接近我們了,
但是牠實在是太會躲了,
讓我們看不見牠,
只聽見牠在說話。

這次是最接近的一回,
其它剩下來的五個點,
都因為雜聲或是車子...等等因素,
貓頭鷹看到我們一下下就飛走了,
我們親眼看到牠們的真面目的機會都沒有 >.<

期待下回見面之旅吧~
PS. 阿貓的聲音,很好聽,尤其在寧靜的深山夜裡。

劉育宗老師正在為我們晚上的貓頭鷹之旅加溫上課中...

Elaine正在為巢箱加持
(開心的在上頭畫畫,而且這是專屬於小小朋友的位置)

E:「我負責點綴物。」
(巢箱將會掛置在五溝國小的校園裡頭,
只是不曉得裡頭會住過那些動物們就是了。
聽解說員說,
他們看過麻雀家族,蛇家族,或是飛鼠家族。
總之,動物們會找像這樣的居住點暫居(樹洞也是一個)。)

來到溪邊,老師講解小時候抓魚的訣竅。

要飯中...

我們的抓魚工具成品

全體合照準備...

要下水啦~

放餌盒...

我們在另一岸,
Elaine開始玩澆水。

我們的餌盒就在下面 Photo by Kirby Papa

Photo by Kirby Papa

放餌之後要離開,所以又走回剛剛講解的地方。
(在階梯旁長的桃紅色花)


網魚示範
(我快門按太快 >.<,因為怕被網到)

收網中
(單純示範,結果沒有使用它來補魚)

我們在等另一頭的溪水撈魚

一群人在下水中

聽解說中

我呢~ 還在緩慢前進找路中,因為水很深,下去褲管一定溼。

用大石頭壓住網魚工具

我們在靜觀其變,找樂子。

老師在講解水草,他手上的水草是這裡獨有的。

我好喜歡這些小浮萍們,還有這個紅色的水草是什麼呢?

這裡的水真的很乾淨,
我想夏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常來這裡玩。

沒有魚,
因為爸比把餌放在隔壁人家的排水口下面,
魚兒們不太可能會去那裡吃飯的。

這裡是42個人的所有漁獲量 >.<
牠們不久之後回歸原來的家(溪流裡),
我想牠們今天應該是超開心的能飽餐一頓。

更多照片請點選相機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