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發生了什麼,一個人對於存在可以有他自己獨立的態度,而且可以隨心所欲地讓事情變得更好或更糟,只要他對自己和他做念力設定的能力保持信心。

他可以說他覺得是這樣,然後他就如此地覺得。但是他必須能夠信任自己,才能這麼說。他應該要能夠說:「我可以堅持;我可以成功。」然後就成功了。他也應該要能夠說:「我猜我這次會失敗。」然後就失敗了。

他必須能夠得失無動於衷。他必須有些豁達。但是他是做得到的。

那麼他就可以控制現有的狀況,或是去改善任何的狀況,而不被他周圍的環境過度地左右。

而我們怎麼稱呼這個呢?這個就叫做自決力(self-determinism)。所以,一個人能不能擁有快樂或生命活動---我比較喜歡稱它為生命活動---一個人能不能生活,就取決於他能不能藉由單純的念力設定,來決定他自己和他人的行動。

一個可以這麼做的人,在他的同伴之間他是個巨人。而辦不到的人,在過去、在現在和將來都永遠是個奴隸。》---L.羅恩 賀伯特 (摘錄自「人類靈魂剖析」裡的「是之身分的組成部分」)
 
************************
上述是我收到宣傳小品上頭寫的其中一小段,
我可以體會被生活左右的感受,
但我現在更享受去左右生活,
這是做得到的,
只要我對它保持信心。
保持信心真的很重要,
而且要練習自己不受得失所影響,
因為這都可以由我自己決定。
很開心我從聽析和上課中取回原有的能力。
 
Keep Going To Control My Life By myself.
 
得失的看待取決於我怎麼對待它們。
當然最好也是讓孩子們從小就能有自主決定的權力,
這是他們應有的,
我的經驗是讓他們得到這種權力,
自己也將會有很大的自由,
因為他們可以理解,而不限制於他人,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