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晚上去屏東太平洋百貨公司5樓遊戲室玩,
原本和一位小女孩玩得很開心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女孩突然用很不好的口氣對Elaine講話,
Elaine一樣一如往常重覆同樣的話:「我想跟妳玩。」
坐在椅子上的我們聽到一句回應:「不要,魔鬼。」
直到Eliane講到快要哭出來的時候,
媽咪我請她過來一下,
告訴她一些方法讓她去試試。
(似乎不是有那麼一點效果)
我們覺得是該時候離開了,
沒想到那位小朋友和她的奶奶也要一起離開了。

我只是覺得奇怪,
當自己的孩子這麼對別人說話時,
你會怎麼做呢?
還有我該怎麼做而不傷害到另一個小朋友呢?
這個以後我們還是會遇到,
要好好面對一下這個問題了。

隔天我們因為要去採購,
也順便讓Elaine在IKEA的遊戲室玩。
只是這回竟然是提早20分鐘,
要請阿姨叫媽咪來接她了,
去接她的時候裡頭仍然還有小朋友在啊?
覺得很奇怪的我,問:「怎麼那麼快就不玩了呢?有發生什麼事嗎?」
E:「...」

就這樣子,
Elaine週一晚上開始咳嗽輕微流鼻涕,
隔天開始狂流鼻涕。

星期三在臉書上頭看到大人們建議分享,
做援助法裡頭的定位法和神經援助法,
這是針對還無法溝通順暢的小小朋友使用的。

所以週四早上起床,
我們就做了定位法。
接著晚上媽咪我去屏東中心上課,
和輔導員聊天討論到她,
得到的建議是和Elaine演練一下。

星期五我找到一個適合的時機點,
而且寶貝心情還很不錯的時候,
我從遊戲中開始演練這些狀況,
並提供一些幾個好的和幾個壞的例子建議讓她可以選擇。
只能說小朋友很聰明,
他們會知道選擇哪一個方案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

就這樣子寶貝的感冒徵狀有明顯好了很多,
至少沒有那麼咳了(前幾晚都是睡覺在乾咳=.=),
再來是營養品的加持對抗細菌,
以及充份的休息,
就這樣子不用藥過關了。

看到我的鼻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