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洗澡前,
Elaine寶貝看到她的小馬桶,
突然跟我說:「我想坐,噗通!」
我當然很高興的說:「好啊!」
為什麼叫『噗通』呢?
因為她看小太陽1-3月刊的DVD,
裡頭豆豆、青蛙、小熊和小豬都坐小馬桶,
而且還有小朋友坐小馬桶唱關於『噗通』的歌。
當然也有巧虎版本的坐馬桶歌,
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
能聽『噗通』歌 >.<

但是今天我想要記錄的重點不是這個,
而是寶貝今天面對了那個小馬桶,
雖然一開始不是直接坐上去的,
而是把她的小馬桶再從頭到尾摸一遍,
徹頭徹尾地熟悉一下她的『噗通』,
坐上去也是一樣要了解『噗通』一陣子,
之後才跟我說:「媽咪我想坐噗通尿尿。」
「好啊!」這是寶貝得到的回答。
但媽咪我心想:
「有沒有尿都沒關係,至少已經面對它了,
這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進步。」

不久之後,寶貝起身就說:
「我尿好了。」「我要擦屁屁。」
得到的回答是:「好啊!」
她馬上去抽衛生紙擦屁屁。
當時我在洗臉,根本沒看到,只有回答。
洗完臉,我看到黃色的液體在小馬桶裡頭,
真是太開心啦!
人生第一次看到尿那麼開心的,
哈哈哈~
寶貝真的就如她自己說的一切完成她的行動週期,
開始:說出她的想法。
改變:做出一切必要行動,這包含把尿尿倒進馬桶,沖馬桶和把馬桶蓋蓋上...等等。
停止:馬桶放好。
實在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