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想好了行程,再和Elaine討論好,
就開始行動,第一站,圖書館。
但一到圖書館,
還沒下車就說要去吹泡泡,
好~依目前的狀況,開始做選擇題了,
(1)若去吹泡泡,等一下吃完飯飯就不能去溜溜。
(2)若要去溜溜,等一下借完書書就不能去吹泡泡。
小小朋友Elaine聽完,回答:「吹泡泡。」
好,我們達成協議,一樣馬上開始行動。

進圖書館前,開門時,
我們看到一條小蛇也要進圖書館,
在他還沒躲到很裡頭的時候,
請圖書館管理員處理,
她真的好勇敢,
拿了個長夾子(就是國小生在掃地夾垃圾的長夾子),
請小蛇到外頭草堆裡去,
因為Elaine第一次親眼看到蛇在我們生活中,
進圖書館到出來都一直跟媽咪說:「有蛇。」
媽咪我為了要她把注意力單位移走,
跟她說明蛇為什麼會傷害人,
要怎麼樣才不會傷害到妳。
這時讀戴尼提的應用就出現在我的腦中,
開始將求生存用簡單的道理說給她聽。
講完她就不再說:「有蛇。」
(我覺得我很厲害!發現她的注意力單位,並將它移開。 >.<)

另一個發現,就是我們不見很久的水壺,
它在置物櫃裡頭,被我們看到了,
Elaine看到就說:「我的水水。」
但是媽咪我還是必須向管理員確認一下,
因為水壺外加的背繩和鑰匙圈和我裝上去的是一模一樣,
只是管理員小姐不確定是不是別人的而已,
經過討論思考後,我們決定將它繼續放在圖書館裡一天,
明天再去拿我們失而復得的水壺。

這是我們今天意外的兩個發現,
水壺,請再等我們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