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力顧問社2010年4月11日 23:40

多數人沒有察覺到他們對其他人到底會產生多少影響。 你可能是一間最糟的公司裡,最新且最低薪資的小夥子,但是, 你仍然會影響人們。

例如,當你嚐一塊餅乾時,因不喜歡它的味道而拉長了臉,人們可能會注意到你的反應。這樣會使他們猶豫是否要再去嚐試這種類型的餅乾,即使在此之前他們已經認為自己會喜歡這種餅乾。

另一個例子,如果你的一群朋友正在嘲笑一個胖女人,但是你不但不跟著他們一起嘲笑,而且事實上,你還為此皺著眉頭。雖然你並沒有說任何話,但是,由於你的表現,他們可能會停止嘲笑那個胖女人,而且他們以後也可能不會再跟胖女人過不去。

當然,孩子們會跟隨著他們的父母的榜樣做事,雇員會跟隨著他們老闆的榜樣做事,小組成員會根據他們的領導者的榜樣做事。 然而孩子們,雇員和小組的成員們所呈現的榜樣也同樣會造成深遠的影響。

" 一個人可以影響許多人。 影響可以是好的,或者也可能是壞的。

"一個人也許無法幫助周遭的其他人,但是他可以影響他們,不管他們怎麼說。

快樂之道需要為其他人樹立一個好榜樣。L. 羅恩 賀伯特

你想要產生哪種影響呢?

是清潔的、親切的、有包容性的、努力工作的態度和誠實的嗎? 尊重別人,善解人意,對人感興趣的、愉快和有禮貌的嗎?健康、堅定持續、聰明伶俐、有組織能力和公平的嗎?你可以自己做決定。

演練:

寫下你想要樹立的榜樣的類型。

同時,也寫下你的好榜樣將如何影響其他人。

試著把它做出來! 看看你以樹立一個好榜樣,如何為你的生活帶來新的快樂和成功。
 
文章引用自"生命力顧問社":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8459395855802&id=111317265556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