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08 08:35

研究發現,維他命D可以啟動身體的抵抗力,全世界大約有一半的人口,缺乏維他命D,這會削弱他們體內免疫系統的T細胞行動力,使身體的免疫力變差。(夏明珠報導)
這項由丹麥科學家進行的研究,對於傳染病防治,特別是疫苗研發,可能有所幫助,研究發現,被認為是身體免疫系統總司令的 T細胞,需要維他命 D 加持,才能活躍起來,血液中如果缺少維他命D,T細胞就會休眠,渾然不知疾病入侵。

T細胞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作戰指揮官,當有外來病原入侵的時候,它會依據前方巨噬細胞傳回來的敵情,來決定免疫系統的作戰方針,領導免疫系統,共同掃除外來病菌,新的研究發現,T細胞在決定作戰前,會先發射訊號,搜尋維他命D,維他命D就好像是總司令手下的軍隊,假使總司令找不到足夠的可用之兵,它也就沒有能力打仗。

大家早就知道,維他命 D可以促進鈣質吸收,維他命D和癌症以及多發性硬化症,也有關係,只是沒想到維他命 D也是啟動身體免疫機制不可獲缺的一個元素。

人體內絕大部分的維他命D都是藉著吸收陽光,自然合成,也可以透過攝取魚、蛋、肝油類食物來補充。

研究顯示,全球將近半數人口有缺乏維他命D的問題,現代人愈來愈偏向於室內活動,讓這個問題日益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