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Kirby爸比講了好久,他想要吃滷豬肉配飯。可惜我不會煮,於是上網看看其它媽咪們有沒有好方法和詳細的說明步驟可以學習的。嘿嘿!網路真是方便被我找到囉!我下面的做法大部份都是學愛心飄飄飄的。感謝她的詳細說明。

  第一次,有在電鍋煮一下,再取出來用瓦斯煮一下,但好像肉沒有那麼Q嫩。

  第二次,就想是不是因為把肉移來移去就煮不嫩,於是這次就直接在瓦斯爐上煮個30分鐘。但是Kirby爸比這次的不愛。

  這次是我第3次做,我個人是覺得比前兩次好吃太多了。結論就是它還是需要用電鍋去悶煮,還有肉要挑對,一開始肉就和糖煎久一點點。我想還是要靠經驗累積。




材料:
 五花肉約600g
 洋蔥1顆
 大辣椒1條
 蔥1支
 蒜頭3~4瓣

調味料:
 糖2匙
 醬油1碗
 米酒1大匙
 水2碗

做法:
 Step1. 五花肉川燙備用,洋蔥切大塊,大辣椒、蒜頭切片,蔥整支洗淨即可。
 Step2. 炒菜鍋不放油,放2匙冰糖,煮到溶化成焦泥狀,以利豬肉上糖色。
 Step3. 放入五花肉上糖色均勻,再依序放入蒜頭、辣椒和蔥後,再倒入醬油和米酒煮滾。
 Step4. 煮滾後,放入洋蔥,再倒入2碗水。大火煮滾後,切小火悶煮15-20分鐘。
 Step5. 20分鐘後,再換到電鍋悶煮,外鍋放2杯水。
 Step6. 電鍋跳起後,可以看個人的喜好,再加些食材(豆干、油豆腐、貢丸或高麗菜)下去用瓦斯爐煮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