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突然心血來潮,決定要換換Blogger的風格和一些我一直覺得有點困擾的狀況,例如:右側的Link清單"樂樂等"要把它們變得可以選單式的,最主要的是首頁很想要做成可以收合閱讀的樣式,再來頁面底圖超想放上我們家寶貝的照片,"做出最好的整理"是我這次的目標。

  恭喜我!今天終於改到一個可以滿意的程度,感謝網路上各位前輩們的不吝分享他們的經驗及作法,參考的Blogger教學有Abin's Tech Note(解說很清楚)和從萬能的Google Search 輸入關鍵字:blogger 教學找到的Josh's Note,裡頭有不少新手可以使用的工具,像我這種不會CSS和JS的都可以上手使用它們。當然還有不少Blogger模版可以參考的PYZAM網站,我是參考喜歡的模版下載後再修改底圖為我想要的風格。

  這次也邊改邊想,決定要紀錄下來做了那些改變,好讓我下一次的調整能更有概略的知識去計畫。
  • 這是整體概面:(圖)
  • 參考的教學網站:
  1. Abin's Tech Note
  2. Josh's Note
  3. 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4. 模版PYZAM
  • 2009-2-15完成:
  1. 模版(底圖設定固定及加上寶貝照片為最主要)---參P
  2. 各頁面的文章繼續閱讀功能(文章縮文/收合/摘要/完整閱讀)(這個功能研究最久)---參A, J, 繼
  3. Sidebar側邊網頁元素(折收/展功)功能 ---參J
  4. 作者的回應高亮度顯示 ---參J
  5. 標籤雲Label Cloud功能 ---參A
記錄完成後,變得也很期待下次的改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