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白醋:每瓶20多元

一瓶只要20、30元的白醋,不僅可用於料理,也是居家清潔的好幫手。達人說,白醋具有殺菌、去汙、除臭的功效,方便又萬能。





1.洗砧板。

這招是日本料理店常用的撇步,去魚腥超有效,當然也可去除各種食材怪味,消臭兼除菌。

2.除油垢、除水垢。

擦地板時,只要在清水中加一點點白醋,就可將地板上的油垢完全清除。用白醋清潔水龍頭的水垢,也是超有效。
3.洗碗。

洗碗精中加點白醋,去油效果加倍;此舉不但可減少洗碗精的用量,還可使玻璃餐具恢復光澤。

4.白醋加熱,去除烤箱異味。

烤箱烤完魚,魚腥味特重,若想接著烤麵包,那異味可就難以忍受!這時,可在耐熱容器裡放入8分滿的醋,送進烤箱烤2~3分鐘,就可有效除臭。

5.白醋燒水,幫水壺做體內環保。

水壺用久了,會產生一層水垢,這時,只要壺中放入醋與水(以1:10的比例),煮開後沸騰個10分鐘、關火,再靜置一小時,水垢就可輕鬆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