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27 00:47

 小嬰兒餓也哭、生氣也哭,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他想表達什麼?這也是許多新手媽咪的煩惱,不過國外有項研究發現,可以經由嬰兒哭聲來分辨,他是肚子餓、還是尿布濕了,或只是在撒嬌,想要人抱。

 小貝比哭個不停,媽媽總會焦急地安撫他,但是為什麼都沒有用?這時候媽媽一定會想,若是能夠懂得寶寶得哭聲該有多好!國外現在就有項研究指出,期時可以經由寶寶得哭聲來分辨他們到底要什麼。

 像是哭音偏高,且哭了很久一滴眼淚也沒掉,這種就是撒嬌的哭聲,也是想要媽媽抱抱;若是聽起來較為刺耳的哭聲,哭音尖銳夾雜低音,其實是寶寶尿布濕了;另外,像是在叫媽媽的哭音,仔細聽可以發現這種哭音中有M的音節,其實這是寶寶肚子餓了;哭聲聽起來比較低沉,則是寶寶想睡覺了。

 不過這些推論是正確的嗎?看來媽媽們若想了解寶寶在想什麼,除了參考這種方式之外,還是需多關心與了解自己的寶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王鎮宇)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8/12/27

引用自:http://news.msn.com.tw/news1109165.aspx
****************************************************


Elaine哭的時候沒有眼淚,也真的大都是撒嬌。不過,最近有時候撒嬌會有一兩滴淚珠。但是,有一個很確定的是發出ㄋㄟ的哭哭聲,就是她餓了。要吃ㄋㄟ‧ㄋㄟ啦~

每個BABY都是獨立個體,其實仔細去觀察他們發出來的訊息也很有趣。有時會發現好玩的事情呢?!

例如,

名稱:假哭哭

發明者:Kirby爸比

前陣子爸比假哭哭跟Elaine玩,結果Elaine假戲真做。哭得超可憐的啦!我想她是不知道爸比在跟她玩吧! =.=

這陣子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子玩,假哭哭後馬上大笑,目的是告訴她,我在跟她玩啦!最近她知道了,但是現在她也會反過來跟我們玩啦!假哭哭後再笑給我們看,而且她的假哭哭是有淚珠的,不是浪得虛名。我想她很適合去演戲耶!可以馬上哭完之後又馬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