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愛吃麵包一族,前陣子常去Costco好市多中和店買99元的餐包(36入)。把它們當早餐或是點心吃,好吃又划算。但是常常微波得熱呼呼,又突然有其它的事要先做,結果那個餐包,硬得就像石頭一樣,再微波也沒救的那種。 =.=

 於是上網看看有沒有網友使用其它的方式,而且又比較能吃到像剛出爐的口感,吃不完放進冰箱下次還能再加熱吃的。

 網路資源真是無限大,而且我越來越愛Blog部落格了。大家都會把自己的經驗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知道,真是一個超棒的工具。

 被我找到一個"小烤箱先預熱五分鐘,關掉電源,放入麵包靜置五分鐘。"這個方法和我們一般加熱法原理是相反的,就好像熱鍋冷油法。雖然不知道熱鍋冷油的原理和作用,反正想說就實驗一下吧!但是我們家前陣子換大烤箱,預熱要等久一點耶!我等不及了,越來越餓,試試電鍋好了。結果呢!當然是成功啦!


 方法呢,就是:

 (1)先放少許的水(大約5cc吧!)在外鍋,按開關加熱。(這時候也都不放麵包進去)
 (2)電鍋跳起來後,把電鍋蓋上的水(蒸氣水)弄乾。
 (3)再把麵包用瓷碗放進電鍋裡,悶它們。
 (4)若是沒有那麼早吃,就再按保溫開關。
 (5)經過大約5分鐘,就可以享受外面是微微香酥,裡頭綿綿軟軟的小麵包囉!

 目前為止呢!我試過小餐包和貝果。效果真的很不錯。

 至少不用再擔心它硬邦邦,而且沒有微波爐和烤箱的朋友們,也可以利用電鍋來加熱。(我想有電鍋的普及率比較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