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最後終於發現了。很明顯地,許多大明星都聽過這種古老的西藏莓果,是世界上最營養的健康食品,而且有一種甜美溫和的櫻桃小紅梅香味。枸杞中的維他命C是同等重量的橘子的五百倍,而且是全世界最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來源。(它們所包含的β胡蘿蔔素比胡蘿蔔本身還要多。)它們包含十八種氨基酸,蘊含的鐵質比菠菜還多,而且還包含許多其它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包括鈣、鎂、鋅、硒,以及維他命B1、B2、B6和維他命E。

這個小小的莓果(可以做成乾果或果汁)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在美國農業部所訂定的食物抗氧化能力表: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值(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 ORAC)高達18,500。(藍莓在ORAC表中的數值為2,400,而草莓則為1,540。)幸好,枸杞的生糖指數很低,這表示它不會產生加速老化的血糖和胰島素。

★ 以下是食用枸杞的一些主要益處 ★

● 它們會刺激腦下垂體釋放生長賀爾蒙,有助於減少體脂肪、幫助睡眠、改善記憶,並且讓你有更年輕的外貌。
● 它們有助於冠狀動脈的正常運作,並且維護冠狀動脈的力量與完整。枸杞還可以增加一種重要的血液酵素的濃度,這種酵素可以抵抗引起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動脈硬化和中風等疾病的黏稠物質過氧化氫。
● 它們會增加血液中睪丸素的濃度,因此會促進男女雙方的性慾。中國有一句古老的格言:「離家千里者不應吃枸杞。」
● 它們可以強化免疫系統。研究顯示,枸杞中的多醣有助於強化與平衡免疫系統,包括T細胞、細胞毒性T細胞(cytotoxic T-cells),以及免疫球蛋白IgG和IgA,的活動力。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pantology.asp?year=2008&mon=11&id=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