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14 04:09


目前建議攝取量的兩倍

 〔編譯魏國金、記者洪素卿、王昶閔/綜合報導〕美國小兒科學會指出,鑒於證據顯示,維他命D能有效預防癌症等嚴重疾病的罹患,因此從新生兒到十來歲的青少年,應該每天攝取高達四百單位的維他命D。

 美國當局目前建議的每日維他命D攝取量是兩百單位,新的建議量兩倍於目前的標準。我國當前則是建議未滿一歲的嬰兒攝取四百單位的維生素D,兒童及青少年攝取兩百單位的維生素D。

 為了達到這樣的吸收目標,該單位指出,數百萬名美國兒童,包括餵食母乳的嬰兒與很少喝或不喝牛奶的青少年,必須每天服用維他命D補充品。

 嬰兒奶粉都有添加維生素D,因此喝奶粉的嬰幼兒不需再另行補充。不過,母乳中維生素D含量不足,哺育母乳再佐以一些嬰兒配方的寶寶,仍應補充維他命D。

 發表相關報告的葛瑞爾醫師也指出,市售牛奶大部分都添加維他命D,但是大部分兒童與青少年每天喝下的牛奶無法達到四百單位(每天四杯牛奶)的新要求。

 上述建議是依據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維他命D不僅能強壯骨骼,還有降低癌症、糖尿病與心臟病的罹患率。

 美國現行的攝取量建議是於二○○三年發布,建議兒童與五十歲以下成人為兩百單位,五十一歲至七十歲者為四百單位,七十一歲以上則為六百單位。設定飲食標準的美國政府諮詢單位「美國醫學研究所」發言人史坦索指出,該單位正與聯邦當局討論是否更新建議標準。


 衛生署:應從日曬、副食品攝取

 衛生署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這項報導還需要查證。他認為,美國小兒科學會不太可能說配方奶維他命D充足,而建議喝母乳的孩子得需要額外補充維他命D。他表示,就算寶寶要額外補充維他命D,也應是從日曬與副食品攝取。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台中榮總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表示,維生素D攝取量的建議必須因地制宜,維生素D理論上應該是靠日曬,而不是靠飲食取得,但美國因皮膚癌盛行率比台灣高出許多,美國人懼怕皮膚癌以致過度防曬的結果,導致必須從飲食中補充維生素D,美國的建議,台灣恐怕不見得適用。

 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提醒,想要讓孩子鈣質吸收好,一定要讓他們充分運動,尤其是戶外運動,可以曬太陽促進維他命D產生,又能讓身體發出想要鈣質的訊號。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碳酸飲料與可樂中添加的磷酸,以及吃太鹹、吃太多動物性蛋白,也就是肉吃太多、吃高脂肪飲食,也都會使得尿中鈣質的排泄增加、影響鈣質吸收。所以,替孩子補鈣的同時,也要調整飲食。

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4/today-life8.htm




摘自【鄭醫師部落格】

 無疑地,維生素D非常重要,除了報導提到的益處外,在此作一些補充:維生素D本身可以幫助維生素A,加速鈣與磷的吸收,強化骨骼與牙齒,同時也能促進應幼兒正常成長。一般而言,維生素缺乏會有偏頭痛、肌肉僵硬、骨頭變形、脊椎受傷(與骨質疏鬆有關)、嚴重的蛀牙、經前症候群、動作不靈活及腰酸背痛等等當然若副假狀分泌過量也會影響。

 一般魚肝油富含維生素A和D,其餘像鮭魚、沙丁魚、鰹魚或鯡魚也含量不少,鯖魚、鮪魚、小魚乾或者秋刀魚都可以考慮。茹素的人或者素食來源可以考慮燕麥、苜蓿、蕃薯、或者香菇等等,當然有些其他像蛋奶或者奶油也含,只不過容易過敏,建議優先考慮前面的來源,脫脂奶粉不含維生素D,也提醒大家。當然,最便宜的就是曬太陽,主要在體內是經皮膚轉化,曬不到太陽或者怕曬太陽的人要多攝取,以免不足。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ticle?mid=5217&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