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加班,而且需要用到汽車,所以Elaine和媽咪的活動範圍縮小了。

不過,媽咪我一樣不死心地還在看、還在想、還在找可以玩到終極程度的好所在、好時間。XD

這時候爸比的MSN傳來超級棒的建議:『坐火車去高雄逛街,他下班再去接我們。』

超心動的,只會遇到的困難就是怕Elaine撐不了那麼久;但人的計算就是非常厲害,

我們就是可以控制的很好讓她吃飽睡好,再起床盡情的玩。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屏東潮州(火車)到高雄漢神巨蛋站(捷運)的小小鐵道之旅;

Let's Go~

到潮州火車站,買了一張自強號的全票;因為非常非常少坐火車的媽咪我,一聽到售票員講了101這個數字,又不確定的再問一下票價,結果還是一樣,O.S:「oh~怎麼那~麼貴~」



到火車站的時候,就離坐車時間只差十幾分鐘而已,所以我們很快就進站了。

而且在我們將犘托車寄送的時候,天空開始要下起大雨,幸運的我們都沒有淋到什麼雨。


火車要進站啦~


我們真的無敵幸運的,雖然沒有像其他人在火車一停下來就能馬上上車,但我們上車之後,就有兩個大位子可以讓我們坐。

因為我們是坐在火車頭的下一節車箱的第一排,所以只要火車有氣笛聲,就能聽得非常清楚;Elaine超開心能聽到這些聲音,還不忘教媽咪那個是什麼聲音。


從屏東到高雄一定會經過的鐵橋,Elaine還記得我們在鐵橋玩的時光,邊看它們邊講故事。


普通車(復興號?)


我們更開心能看到不一樣的火車,這是工程維修車。

(繪本上寫的火車也有很多種,是真的。我們看到實體物啦~)


不安於座的小妮子,又要開始她的探險之旅囉~


先是看看後座有沒有可以一起玩的人物出現,結果我們後座都是遠從日本來的遊客叔伯姨婆們。XD...計謀失敗~


只好乖乖坐下來看風景囉~


經過這裡覺得超美的,連日本人也一直說:「Ki.Le」(哈! 我只聽得懂這個,它應該是漂亮的意思,對不?)




太陽從雲層冒出頭來囉~ 開始玩光影遊戲。




其實我注意到這些MARK們很久了,一直在想怎麼構圖。終於被我抓到天時地利的時機點啦~




小妮子一直跟媽咪說:「我想出去玩。」我O.S:「這個不就是在玩?」

剛好有光,所以和她玩影子遊戲轉移一下注意力,還好快到站了。




其實在出門前,發現我們自己從沒在新左營站找到捷運過,就有點擔心找不到下車找不到捷運站要走很久。

只能再說一次超級無敵幸運的我們,一下車不到30秒就找到往捷運站的標誌,而且離我們下車的地點超近的。


小心又仔細的下樓梯,我們沒有坐手扶梯。

(是媽咪我的小小心機,嘿嘿~這是操小孩的最好方法,自己又能運動。)




離開新左營車站。




馬上買捷運票,又進站啦~這次換的是不同的鐵道,它們都是需要鐵軌的交通工具。


在熱情的與各種物質接觸下,小妮子的手手就變成這個樣子。讓她很想去洗手...@@...;我跟她說:「我們等出了捷運站再去洗手手吧!」


結果等著等著,E小姐說:「我想要尿尿。」我(O.S):「不會是這個時候吧?!而且剛好捷運又到站。還是非常想洗手呢?」

我們只好放棄這一班車,去找廁所;只能和車台服務人員說:「我們要去洗手間,能不能讓我們先出站再進站。」

服務超優的站員很棒,開小門讓我們出去解決生理必需。

我們在第二個地方遇到小馬桶,之前是在高雄IKEA。Elaine:「這是給小小朋友的,那個是大人的。」




坐上捷運,座位少少,所以先站一下。

很快就下站,小小女孩兒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探險囉~ (走得比媽咪還要快)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逛街之旅。


後記,因為晚上喝了那杯超級好喝的鴛鴦鮮奶茶,結果HIGH到睡不著;

只好拿著iPhone玩照片,我這次幾乎全都用手機拍的,又睡不著所以就找些事情來做;

後製也全都用app:myFilmLite (free);有沒有超有Fu的呢~ XD


歡迎到我們的相簿看其它的照片:20110514-the trip by rail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