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在玩週誌時,要拍照的媽咪必須想出法子,找出物件,這樣子動動腦也不錯。

只不過,我也喜歡讓Elaine動動腦,最常引誘她動腦的就是找找看,培養觀察力;

眼睛看見的通常都是最真實的,只要小朋友能體會這點,我想她會非常受用。

所以圓形主題的玩法,就是找找妳看得到的圓形。當然先示範一回給Elaine看;

我會說:「妳看,地上這個是什麼形狀的?」當然要指著圓形物體。

她會回答:「圓形。」

接著我又說:「那換妳找找圓形的東西。」

E:「那個!」(指著窗戶旁冷氣壓縮機的風扇)。

我:「WOW~對耶! 那是圓形的。」

Elaine有樣學樣,就會再妳也找一個,就是要輪著找找就是了。

其實玩久了,會覺得蠻有趣的,會發現很多圓形的物件唷!

我們在交接閃亮亮的圓形球球。


地上的果子也是圓形的。Elaine:「媽咪,我喜歡圓形果子。」


蔬果大發現,找找圓形的水果。


E(O.S):「媽咪說的圓形橘子在哪兒啊?」


胖胖有圓形的柳丁眼睛


Elaine:「我的眼睛是圓形的。」


E:「淘氣小姐的鼻子是圓形的。」


Elaine:「小馬的鼻孔是圓形的。」結果拿兩個圓形水果當眼睛@@


媽咪說:「圓形可以轉轉轉。」


Elaine最近喜歡排排站的感覺,所以把所有的圓形水果拿來排排站。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