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想週誌主題時,我看到Elaine在玩積木,於是和Sasa媽咪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這週的主題就是它:積木。

訂完主題之後,我就一直在想積木不會只針對樂高吧? 應該還有其它的種類不是嗎? 好多問題唷! 這時候就該是找找它的定義,來搞清楚一下「積木」。

積木是一種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的玩具,也可以增進孩子創造力的發展,其玩法沒有一致性,它的形狀有很多種,可以讓孩子利用不同形狀的積木而拼出所要的造型,引起孩子發揮想像力。積木起源於建築模型,以最基本的立方體圖型,創造出特別的模型。

目前世界上公認最成功的積木莫過於來自丹麥LEGO,在全世界125個國家擁有市場,估計有3億孩童曾經購買過LEGO積木。除此之外,最為吸引的就是已轉化為俄羅斯方塊的 方塊積木 及3D方塊積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自由的百科全書

了解了,這樣子更可以好好找出能玩出積木的玩具們。

這次玩樂高LEGO時,發現Elaine很能決定自己要做出的東西,再動手一一的塑造出她要的。這是很大的進步呢!


小手手挑選積木的口愛樣子


E:「妳看,我做好了!」

(雖然不知道她做出什麼? 也要跟著她一起HIGH! XD)


這個木積木,不到一歲就買回家,有時被搬出來玩。

大部份玩丟丟樂,和疊疊樂。

現在已經可以玩拼拼樂和識別樂。


這是最近愛玩的排排樂。


這是疊疊樂,有小心不要讓它們倒下來。


很專心在疊厚。

在疊之前我們小小玩了一下認識數字遊戲;媽咪我終於把0到1的順口溜湊出來了。

0,甜甜圈零。

1,棍子壹。

2,天鵝貳,或是鴨子貳。

3,蝴蝶叄。

4,帆船肆。

5,勾子伍。

6,哨子陸。

7,拐杖柒。

8,眼鏡捌。

9,氣球玖。

我發現這樣子的記憶識別方式最有效讓Elaine記得數字的形狀。


推推樂,這樣子也能玩到一直大笑。XD


這個視角好像身處小人國看大朋友堆積木 XD


還有收收樂,自動自發將積木收拾好。

超棒的小寶貝~


接下來是Elaine玩積木時的影片,這次利用iPhone App: SUPER 8錄的。

它是個有趣有不同效果的錄影程式

 

Elaine & Zara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