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Moon Mama討論了一下豬肉的料理,她推薦了這篇的食譜:﹝捲捲捲~肉捲飯糰﹞。當時,她還提議可以捲蔬菜,我就超心動的,想著睡完午覺起來後,決定要殺去菜市場買材料做來吃吃看。其實,Moon還建議了另一篇﹝溫柔櫻花‧戰鬥便當﹞裡的肉卷,但我是做完才看到這篇,所以下回可以跟著試試。XD

以下是Bonnie Mama的製作程序:

主食材料:超薄豬肉片(我直接跟豬肉商說:我要做燒肉用的豬肉薄片。結果,她馬上從大冰箱裡頭拿出一包用機器削的超薄的豬肉片。)

副食材料:看到有什麼適合包進去的蔬菜就可以買來包。XD(說廢話)。這次我買蘆筍和洋蔥來包。

醃料:醬油、糖、蒜泥(以上三項都隨意,看個人口味)、米酒(一小茶匙)(目的是要去腥用的)

作法:

(1)豬肉片和醃料調和待在一起約20分鐘。

(2)等待期間可以先川燙切好的蘆筍。

(3)醃製的時間夠了,開始把川燙好的蘆筍和切條的洋蔥拿幾根用豬肉片包起來。

(4)我是用不沾鍋煎肉捲,所以沒有加任何油,完全是藉著豬肉上的油來煎;先定型肉捲,再確認熟度。熟了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PS.隔天中午還是會一直想念這個味道,所以又做了十幾捲XD...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