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原本要做蛋塔的,結果再看一次食譜時,發現忘記買塔杯。哦~怎麼會這樣啊! 很想今天就做出來吃吃看。嘿嘿! 意圖幫助我想出方法,而且可以很便利的做出塔杯,用鍚箔紙套醬油碟就可以做出模型杯來,做好杯子之後,忍不住又接著做十個美味蛋塔出來。>.< (我個人覺得口感要比肯德基的來得好吃,因為餅皮沒有那麼厚)

我主要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86.葡式蛋塔-創意變黃金)的資料,再做些調整去製作蛋塔的:

材料:

冷凍起酥皮(14X14cm)……5張(約215克)

蛋(較小的)………………2個
冰糖…………………65
牛奶………………………240克(也可以牛奶和無糖鮮奶油各120克)(因為找不到鮮奶油,所以全用牛奶也行)

鋁箔蛋塔杯(直徑8公分)10個(可以用鍚箔紙套醬油碟做出來)

作法:

做法:
1) 把起酥皮半解凍,先將一片捲起來,要捲緊些;再把第二片包著第一片捲起來,如此把5片捲成一個圓柱體。
2) 用利刀切成10段,厚薄要一致。(如果覺得太軟,沒把握切得好,可以凍硬些再切)
3) 把每一段從一面的中心向周圍剝開,像玫瑰花開放那樣。下圖右下角是剝好的,其它3片是還沒剝開的。(參考周老師)
4) 剝好後兩面沾手粉,擀成圓片狀,中間厚周圍薄,直徑約10公分。(我沒有手粉,所以沒用。)
5) 鋪在蛋塔杯裡。杯底要貼平,周圍不可有皺褶。依法做好10個塔皮
6) 將冰糖和牛奶隔水加熱溶化冰糖,再放涼。把蛋打散過濾至冰糖牛奶裡頭拌勻,平均倒進每個塔皮裡,要小心不要溢到塔皮外。
7) 烤箱預熱至220℃,把蛋塔放在最下層烤30分鐘以上,要烤到餡微焦而塔皮底部焦黃酥脆才算烤好。可以用小叉子挑起來看一下,一定要確定塔皮底部完全沒有溼軟的感覺。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