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做就做的這次很成功,應該也和一回生二回熟有關。XD...

因為我們在外面買的黏土感覺起來都沒有自己做的來得「耐操」(如下圖)。這個超耐操,而且削削沒有很多又不黏。它也能用在學習事物上面,會很有效果。大小通吃的一個好工具唷!

 

我是參考這個網站:黏土DIY試作分享 的作法

接下來是Bonnie Mama的變通作法,因為有些材料我沒有,但就是很成功。

材料:

中筋麵粉1杯。

食鹽1/3杯。

沙拉油1大匙。

水1杯。

作法:

•麵粉和沙拉油倒到同一個鍋子。

•水和食鹽加熱混合,成熱鹽水。

•熱鹽水慢慢注入麵粉鍋中,同時要攪拌至成黏糊狀。可視情況再加熱拌勻。

•手工揉麵糊成形,要注意熱度,避免燙傷。

色素部分,想要下回有買菠菜或是紅蘿蔔的時候再來試試看。

 

PS.Elaine很快就猜出來媽咪我做什麼給她看,還一直大笑說:「這是大便。」

 

 

2012/0527:

第二次從冰箱拿出來再玩,變得好黏。我想我的配方需要再實驗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咪記事 Elaine 日記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