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好的咖哩飯飯。

我還有做一碗水果生菜,這道我差點吃不完。食量真的有變小~

 

在等煮咖哩的空檔,拿起馬鈴薯開始做這道:烘烤洋芋片

材料:馬鈴薯1顆、塩巴少許和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馬鈴薯削皮之後削薄片。

(2)馬鈴薯薄片用手拌塩,再拌黑胡椒粉。把水分瀝乾,越乾烘烤的時間越短。(下回我們想用海苔粉,不過還不知道去哪兒買?

(3)一片片放在烘培紙上,送進烤箱。(我們這次是150度/30分鐘,烘烤到變成照片的顏色就收手

注意:進烤箱後,最好在門上留縫,讓水分蒸發。若是旋風是烤箱則是設定[全開+旋風],我這次還是有在烤門上夾一支鐵筷通風。

 

 

 

Elaine愛這道點心,所以一樣努力吃完咖哩飯。

拿起這片時,我們還一起說:「是蝴蝶耶!」(真是知女莫若母啊~~~XD)

我們還接著討論,還有什麼食物也能這麼做。哈哈哈~以後可以自己做點心,不用擔心外頭的加工食品,加上有的沒有的。買食材回家自己做出來,放好幾個安心啊~

 

昨天去水果攤買的五顆檸檬,榨乾四顆冰凍。(現在萬巒的檸檬1斤15元,買五顆剛好10元。應該有便宜吧?! 還是還會更便宜?!)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