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逛FB看到網友貼「生活好事兒:滷肉飯」的YouTube連結,而且還是在吃完晚飯和運動結束後才看到的,真的邊看邊吞口水。

昨天排除萬難,Elaine小妹妹根本沒在午睡,一直在玩翻滾床的遊戲。出門前千交待萬交待的,還好她遵守諾言,一切正常快樂的去潮州黃昏市場買菜去。

於是我就順便買了滷肉飯的材料,今天午飯就靠它了。

滷肉飯食譜:

材料:
絞肉 800g
蒜頭 100g
油蔥酥 100克

調味料:
冰糖 100g
醬油 150cc
紹興酒 200cc (也可以米酒)
水 適量(淹過肉就OK)

作法:
1。蒜頭切末炸酥備用
2。鍋中入少許油,將絞肉小火炒至7分熟後,加入蒜酥、油蔥酥、醬油、冰糖和1/2紹興酒,再加水蓋過食材一起煮30-40分鐘(或移至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即可)。
3。最後加入剩下的紹興酒略煮,完成。

 

努力扒飯的Elaine吃光她的飯菜。麻咪我好感動~~~

青菜燙一燙再淋上滷肉湯汁就可以吃了,實在是下飯和下菜啊!

不過,這個配方偏甜,不喜歡吃太甜的可以把冰糖減少些,至個人的喜好程度。


下午去找珍珠美人魚拼圖的時候(沒錯! 有人迷上那三條愛唱歌的人魚>.<"),我們還繞進潮州黃昏菜市場看看有沒有賣豆花。

這攤賣豆腐、豆皮、豆花和豆漿的生意實在是超好的,六點過後就收攤賣光了,我們已經連跑兩回空,這次麻咪我還特地提早。

終於享用到豆花啦~好好吃~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