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這陣子吃早餐的習慣是:邊吃邊玩,有時還哭著要大人陪,但還是一樣吃得很慢。

原本二十分鐘慢慢吃的早餐,演變成一個小時。

這點都需要再三提醒,其實麻咪我已經提醒到很生氣不想理。

這樣的狀況是和品格有關係的,品格是個人要自己能決定的事,若自己決定不了,品格是不會落實的。

這是真的!也是我的領悟。所以懶惰的麻咪我很快就決定要先痛若一小陣子,想要未來有個好好小孩出現。

所以我今天做了一件事,就是等著Elaine,只提醒她一兩回。

我還使用手機上頭大大字的數字時間告訴她:

「若這裡變成6那就代表妳遲到了,再騎車去學校,老師和同學都不會在了。」

她看到變6之後就有些緊張感了。

我又接者說:

「如果這裡變成20,表示老師他們正在從學校離開去坐火車。」

她變得更焦燥了,還告訴我:「我不要看了。」(動手把手機關掉。)

真的到20分時,我一樣拿給她看一下。她著急哭著說:「我不要看啦!別拿給我看。」

接著什麼都變得很積極,刷牙洗臉穿襪穿鞋都很快。但她心裡仍想著:「老師會等她。火車會等她。」

 

到學校了,她用比平常快一些的速度走去教室觀看,路上還遇到二年級導師說:「妳怎麼在這裡,老師他們都去坐火車了!」(一臉替她擔心)

麻咪我跟老師說:「我們知道。別擔心。」

再遇到另一個她最熟的自懋老師,用一樣的話語:「妳怎麼在這裡,老師他們都去坐火車了!」(一樣替她擔心)

明示暗示的我都用來說:「沒關係的。」

剛好又來了一位家長幫孩子帶便當盒來學校,看到她也說:「妳怎麼在這裡?現在還來得及嗎?」(擔心狀)

再接著學校的護士阿姨又再來重擊一回::「妳怎麼在這裡,老師他們都去坐火車了!」(擔心狀)


其實我很想跟老師們說:「我這個做媽的都不擔心了,你們就別擔心啦~」=。=~但我又不想讓Elaine知道我的計謀。

老師們紛紛提出解決方案,我也只好問問Elaine她想怎麼做。她聽完所有意見之後,當然是決定等自懋老師載她去和同學匯合。

當然在等候期間,我也問了一些問題:「我們可以怎麼做才不會遲到?」等等...。(這是我的最後目的,一定要問到的。)

我想這回「時間」這個東西對Elaine來說變得更真實了,終於有機會讓她面對到它的存在。

不然,大人都在那裡煩惱,小人卻在旁邊呆呆的玩下去;大人說些什麼他們也聽不懂。(真的常常急死大人啦~>人<;


 

麻咪我只好回家,讓她自己等。其實我個人非常想跟去的,和一群小朋友坐火車是很開心的。

知道今天放假後,我馬上騎車去學校找Elaine,沒想到自懋在十幾分鐘之後就接她去南州糖廠集合。=_______=

還好學校護士很好,告訴我路線,讓我再騎機車去找他們大家。

到了目的地找了一下找到了,就開始拍照囉~^______________^


HAPPY TIM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