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寫這篇記錄時,我就在想:「能互相溝通真的是很幸福的。想一想不能溝通時,真的只想火爆收場,但下場通常都不會很好。」


今天是Elaine學校的全校性學外教學,幼稚園當然也要跟上囉!當然Elaine玩得很開心。

只不過是早上很早起床,下午沒什麼時間可以補眠,從出門到回家為止零零總總補眠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這對她來說是非常不夠的。

所以沒吃好睡飽歡歡的小人就出現啦! 果真又被我遇到~唉!

我真的需要強勁的「鍚(鐵)啊」來擋擋這種發作模式。

我也和她一樣沒睡飽啊~~~(在這裡申訴一下自己的心聲)

歡了幾分鐘,小人終於做出大家都同意的決定。先洗澡再看芭比卡通DVD,等吃晚餐。

在洗澡的時候,我又出現靈感了。就是「決定」,所以我也要做決定。

只是怎麼讓Elaine對這種事有真實性呢?

嘿嘿~我想到今個兒坐船的時候發生的一事。

當然我習慣用的選擇題出現啦!

「妳覺得用哭哭比較累呢?」

「還是,我們可以在想睡覺的時候決定要怎麼做? 讓自己開心舒服一些呢?」

 

這時候Elaine已經完全醒了,我想她自己應該知道答案的。

我很喜歡她同學在船上決定出的做法,而且他做得超好的。

當然這次我也享受到平常讓小朋友有自決力的好處啊~~~ ^________^(HAPPY)

在安平古堡遇見的冰淇淋 *Q*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