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完飯後的遊戲,我們選中寫學校作業。

Elaine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寫到貼字簿了,這回老師終於派出這項作業。

麻咪我很愛她寫貼字簿,因為我們會自己多加一項功課,就是畫畫。

今天認識的字是「家」。它的字源意思是:古人家中多養小牲畜。"家"就是居室。[華文辭典]

 

下面這張照片是Elaine畫的第二張,動物的家。

左邊是天鵝和老虎娃娃的家。

右邊是大象的家。它一開始沒有畫大象,我覺得好奇就問:「那大象在哪裡呢?」

接著她回答:「大象出去買東西了,現在不在家。」

接下來當然就是大象回家啦! 畫了一隻她的大象,麻咪我覺得超可愛的。

然後我問:「要不要幫大象塗顏色呢?」

她回:「好啊! 我要塗彩色的。」「好啊!」

最後就成這隻彩色大象。

只是她中途就問:「大象的那兩隻是什麼?」

我(O.S):「咦? 難道妳不知道嗎?」於是我上網找了個圖片告訴她,那是牙齒。

這次我就發現,原來他們把看到的畫出來的,也不一定會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 還好Elaine很愛問問題,她提出來了。

發現到不一定會知道,仍需要正確的知識去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