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的玩玩具好像小女工的小朋友,讓我想寫這篇網誌記錄一下。

昨晚睡前Elaine看到麻咪拿了這盒遊戲玩具出來,超有興趣的。

她直問一堆:「麻咪,妳怎麼有這個? 這個看起來好好玩唷!...(很多個問句)」,當然手也不忘停下來要打開盒子好好玩它一下。

聽她提完問題之後,換我小小嚴肅的問了一句:「但是妳怎麼沒有問過可不可以玩就打開呢?」

她一聽馬上提出來詢問。

這組玩具目前的擁有者是Bonnie麻咪的,我有支配它們的能力。

若它們變成禮物送給別人,假設我送給了Elaine,那它們的被支配權就移轉到Elaine身上,她想怎麼玩壞它,我們是不會介意的。

這讓她比我們還要會保護玩具,我們根本不用擔心。

在送她之前告訴她一些注意事項,還有快要玩過火時提醒這樣子可能會有損壞的程度。

我覺得若大人希望小朋友能尊重他人的物品,最好可以從這方面下手。

Elaine雖然有時會忘,但是提醒他們,他們一樣還是可以做到的,直到他們把這個行動變成習慣。

今天一早她邊玩還邊問:「這個可以給小P將玩嗎?」

我:「若我同意借他,他當然也就可以玩啦!」

 

其實有時候,放在家裡的玩具,不一定都是屬於小朋友的。

大人其實也可以有一些小小朋友的玩具,一起玩,當他們的玩伴也有玩具分享給他們。

 

還有玩具收拾最好列入玩玩具的行動週期結束點,這樣子大人輕鬆,小朋友也會知道他們下回可以去哪裡找玩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E 日誌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