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非常想睡,只好趁著沒有雨的時候帶小人們出去買杯咖啡。

結果好像是很久很久沒出門,一下子出門兩個小朋友簡直是爆衝的場面,還好他們還可以被控制。

回程則是每個排水孔都要往下看一下。(⌒-⌒; )

 

 

回到家,一個努力脫鞋,一個要插一腳合照。(⌒▽⌒)

 

 

午睡前,小人們總是不放過玩樂時間(不斷的玩似乎都不會想不要動的)。

Elaine和小P一起在房子裡頭跑來跑去,進進出出房間,房間門口有個電風扇也在努力工作。

我看了一兩次她經過是干擾到風扇正在運作,ㄅㄧㄚ‧ㄅㄧㄚ‧聲出現。

為了電風扇,我要她停下來想一下剛剛和電風扇發生了什麼事?

第一時間,她回:「我不知道?」

我:「妳再想一下。」

結果她想起來了,然後就快速去輕踫一兩下電風扇說:「我已經做接觸離開了。」她的意思是她幫電風扇做"接觸援助法"。

呃?! 我停了一下,其實我一時轉不過來。

O.S:「怎麼會想到可以這麼做?」

接著只好順理成章的說明為什麼不能這麼做。

當然最後還是有請他們要注意一下風扇。

接著風扇也能很安全地在幫我們工作。

 

進到房間看到亂亂的玩具堆,小P的阿姨我突然想到,馬上就說:「小P,你的城堡怎麼那麼多玩具啊?!」(用驚喜的表情)

小P笑一笑。

阿姨我又說:「那你要不要給他們坐火車出去玩呢? 你還可以當車長,ㄑㄩ~ㄑㄩ~」(手舉作拉的手勢)

小P馬上點點頭,而且迅速行動把所有的玩具放進火車箱子裡頭。

我們小開了一下火車,火車踫壁之後,讓它休息。換去找「啊貝」。

終於「收拾」變得像遊戲一樣有趣,還有我也可以輕鬆面對這件事。^v^

 

 

午睡小P在阿姨的按按之下不到3分鐘,比姐姐快睡著。p(^_^)q 太好啦!

 

 

晚上和Elaine一起讀這本繪本,反而我比她覺得更有趣。XD...

猜猜哪個才是真正的正義使者? (^∇^)

 

今天的大人我很會編故事,看來繪本真的要多讀一些,才好編一些對小人們有真實性的故事讓他們瞭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E 日誌 小P日誌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