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個沒怎麼睡,另一個是完全沒睡。我就在旁邊裝睡到真的睡著,再醒來再睡著。

在準備晚餐的時候,兩小一直要求著進去球池遊戲籃裡頭玩。

最後他們勝利了,因為我有空檔可以抱他們進去,當然在前題有聲明一下:要我有空才能抱他們出來。

接著邊忙著準備食物的我,邊聽他們玩得很HIGH~很HIGH地把300顆球球全部都丟出球池外。

厚-厚~就是有得撿啦! 之前的我應該會駡人了吧!

現在我都靜靜地,就像豹要獵物般若無其事,先搞定手邊的工作要緊。

不過呢~ 還是會在他們很HIGH的時候,提醒他們等一下吃飯前要把球球撿回去。

給他們的其中一個理由是:「這樣子你們下次又可以再丟啦!」所以也都答應。

我只差沒講:『但是你們也要面對接下來的考驗:「撿球」』

等他們全丟出去之後,我再快速抽空抱他們出來撿。

兩個一開始都想拿多一點在手上,再丟進遊戲籃裡頭,他們就這樣子來來回回好多趟,兩個的汗馬上二話不說都流滿身啦!但我還是只有邊忙邊提醒他們說:「加油!」

當他們撿到一半的時候,Elaine來找我了,她手裡拿著她的袋子說:「麻咪,我可以用這個袋子裝球再倒進裡頭嗎? 不然這樣子撿好累唷!」我回:「當然可以,而且這樣子會更快唷!」(講完之後,我一樣繼續忙自己的事)

小P也看姐姐拿著袋子,他也想,最後他們溝通的結果是:Elaine拿著袋子,小P撿球進袋,滿了姐姐再拿去倒進球池。

所以我只幫到一個忙,就是幫他們撈出沙發底下和電視櫃底下的球兒們,其它的全都是他們倆個合力完成,還可以依照我的提問去檢查所有的地方有沒有漏網之魚。

完成後,兩個馬上大吃我煮的飯,還說:「好吃!」

 

回家的路上,Elaine提起撿球的事。

她說:「撿球好累唷~」

我回:「對啊!那你們可以想一下怎麼做? 例如,在球池裡頭玩就好,或是不要全丟出來。」

她想了一下說:「不過,我還是想丟球出來玩耶!」

我回:「可以呀!只是想好怎麼撿球就好啦!」

 

我的領悟是,高情緒度的控制遊戲,結束也是會很開心的,別因為設定自己要收拾就先把現場的情緒度拉低,例如:生氣;這樣子不會皆大歡喜的,而且問題會產生的更多。

 

影片(一):這是他們玩累吃下午茶時候,吃到客廳攤在沙發時。

 

 

影片(二):吃完下午茶擦桌子。在做家事的小朋友,真是超超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E 日誌 小P 日誌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