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用很驚奇的語調說:「麻咪,妳看妳後面。」

(當時我正坐在機車上,正在準備要出發去上學)

M 嚇一跳的語氣說:「什麼東西?」

(說真的我沒看到東西之前真的被嚇一跳 >.<)

E 指著一隻正停在機車後扶把上的蒼蠅說:「那個。」

(我看到了,鬆一口氣~)

M:「那是蒼蠅啦!沒關係,讓牠停一下,等一下牠就飛走了。」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們昨晚讀的繪本內容)

M 又接著用很調皮的語氣說:「說不定那隻蒼蠅正在幫助一個小精靈呢!」

(然後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很仔細的在觀察那隻停在機車上的蒼蠅)

M 接著說:「那個妳用肉眼看不到啦! 小精靈不是比蒼蠅小嗎?」

然後就出現一個正在行動中的大笑小朋友,開心的在想著昨天晚上繪本寫的故事。

那隻蒼蠅真的很棒,當然小精靈也很不賴唷~

感謝它們讓我們今天早上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啦!

 

(這是麻咪我讀繪本給Elaine的收穫,陪伴小朋友一起讀故事,一起討論,就能在一方發現問題時,從資料庫裡頭找到有用的資料來用用,讓生活變得更有趣。最少我會覺得我唸給她的故事,並不是就這樣子消失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