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遊戲,還沒研究成功,仍需努力!

M:「為什麼不能遲到?」

E:「因為會被...」

(說一堆我聽不太懂的處罰方式,但目前我所知道的是拔草。)

M:「是嗎?!」

M:「以後上小學就不行遲到了,知道為什麼嗎?」

E 搖搖頭表示。

M:「因為老師要上課教大家,若是遲到了,這樣子那位學生能學習到老師教的嗎?」

E:「不行。」

M:「好,那要大家都等那位遲到的學生再開始上課嗎?」「若妳是等待的那個人,妳會開心嗎? 大家會開開心心等遲到的人嗎?」

E:「不會。」

M:「再換過來,妳若遲到了,妳看到大家感覺會如何?」「一定也不好受吧?!」

E:「麻咪~今天我可以不要買芭比,也不用讀書書和聽故事。」「我要早睡,這樣才不會遲到!」

M:「可以呀!」「不過,我們可以想想怎麼控制時間,早點睡又可以讀到書書,好不好?」

E:「嗯!」

 

最近我常在想要上小學前的作習訓練,要怎麼讓Elaine更明白,而且是自動自發去做(因為我不想常常生氣,天天嘮嘮叨叨),希望我們這樣子的溝通能有好的成效。

畢竟我選擇我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去對付她呢!XD...

要好好利用孩子心中都有那把做到完美的尺,告訴他們原因和討論,其實他們就能自動自發。

接下來就是遇到問題,提醒而為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