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講故事很簡單,但對於辭彙較少的小朋友們應該有些難度。

為了讓Elaine能練習多說,多討論和溝通,今天我用了集點數激勵她:講完一本就有一個點數。(就在她想半途而廢之前)

當然以後不會只有講給我聽,要幫她找幾個伙伴來,慢慢增加梯度。(嘿嘿~)

 

結束後,我故意用小孩的語氣和行為跟她說:「那我很不喜歡刷牙耶!」

E:「那有,妳不是都在刷嗎?」,然後又笑著說:「麻咪,妳在騙我厚?」

我對著她笑笑 (O.S):「被妳發現!」「難道我就不能當一下小孩子呀?」

 

接下來換麻咪快速講了一個樵夫的故事,我們就要準備睡覺。

結果今天這位小朋友似乎講故事用到腦,是吧?!

竟然比平常都還要快入睡耶! (呵呵!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今天玩這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