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5

趁著愛吃花生的小朋友食完前的空擋,利用時間打掃,沒想到這一掃,讓我們整理兩個多小時。

多虧Elaine的幫忙(行動的速度比我還要快,袋子還沒裝滿就被她拖去丟了),我們資源回收的東西丟得超開心,把一年以上都沒使用的全都送往慈濟的回收卡車!

 

午睡前,我們溝通了一下肚圍的事:Elaine堅持不要圍,我說需要。

一如往常提出選擇題來決定:

(1)圍肚圍睡覺。

(2)不要圍肚圍,但是半夜被拔鼻和麻咪發現肚臍露出來,就要被我們搖醒起來再穿好衣服。

E:「什麼是搖醒?」

M:「晚上妳在睡覺了,但是妳不知道肚子已經露出來吹風了,所以要把妳搖醒告訴妳。」

E 哭著說:「我不要選,兩個我都不要!」

M:「那怎麼辨?」

E:「我不知道。」

M:「好,我們來看看有圍和沒有圍,哪邊好處比較多。」

(當然是由麻咪我來說出兩邊的評分點,而且沒圍一定壞處比較多。)

M:「有圍的好處比較多,我們要選這種的。」

E:「好吧!」

晚上睡前換成Elaine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幫她圍肚圍。

嘿嘿...好有成就感唷~~~

 

晚上我們又再討論到人生必經歷的事,剛好又看到一則佳句:

一生當中,你會碰到許多混蛋,

他們傷害你是因為他們愚蠢,

你不必因此回應他們的惡意,

世界上最糟的就是自卑和報復心理,

永遠要維持自尊,和誠實廉正。 ──《茉莉人生》

明天要來去潮州租片店借這部回家看,再來和Elaine好好講一下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