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麻咪我突然想起一件事:Elaine好像沒有寫作業耶!...嗯! 應該是! 睡覺吧~明天再看看怎麼處理。

早上我們一樣非常不想起床,但是還是必須行動去做應該做的事。

在叫Elaine起床的時候,非常想睡的她說:「再睡一下下...」(睡)

M:「我知道,但是妳要去上學嗎?」順便想到:(對厚!半夜想起來的作業,現在來問一下好了!)

Elaine點頭要去上學。

M:「對了,妳的作業有寫嗎?」

接著馬上見到一位小朋友眼睜得大大的在搖頭,然後哭說:「我要請假!沒有寫作業,我要請假啦!不要去學校被講。」

M:「哦~~~真的沒寫作業耶!」「那妳要不要現在快點起床寫一寫呢?是不是寫一下下就好了?」

E:「但是有兩頁啊!」

M:「沒關係!我們先看看嘛!但是我們動作要快一點,快去刷牙洗臉換衣服。」

於是我們就開始行動啦!是會看到一個小朋友在那邊抱怨一小下,不過還是有在行動,所以麻咪我也不用做些什麼,就是和平常一下做好份內事。

一到樓下,Elaine快快拿起作業,自動自發算得超快的,寫完她的作業。(她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當媽的要追加一件事,這個一定要做。

M:「那我們以後要不要一回家就快點寫作業,不然忘記了很不好啊?」

(其實學校老師有說沒寫作業也沒關係的。這是幼兒園的快樂之處,但是學生的帽子要戴好,不然怎麼成為一個學生呢?)

E:「好。」

 

今天放學回家Elaine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 ^_________________^

 

相信這次的經驗值效果應該也很大。

我的領悟是,真的大人要自己先冷靜下來,再一起想想解決方案。大人生氣慌張了,孩子也會跟著這麼做。最後可能大家難看臉,心情壞,再來什麼事都做不好。至少要先把容易做到的先穩住做好,一個一個處理。這次Elaine做得很好,我也是,所以大人也要跟著長大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