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6

一早起床後的活動,就是去衛生所打針。

這個在星期天的時候就跟Elaine預告過的行程。

到打針這天她都會說:「我不喜歡打針。」然後,我也會回答:「我也不喜歡。」

也一直問她小時候有打針嗎?她有哭嗎?當然我都照實說:有時候有哭,就哭那麼一下下。

 

一到衛生所,我們小等了一下,Elaine一直問:「怎麼那麼久?」我:「對啊!超久的。」

終於讓醫生叔叔看過手冊資料後,就上二樓去打預防針。

和裡頭的護士們聊到原來可以一次打三針時,我馬上蹲下來問問Elaine的意見:「要不要今天就打完呢?」

她二話不說點頭了。接著阿姨們超熱心的說要送禮物給她,忙著準備,邊說:「小朋友都很害怕打針。」

這時我趁勢說:「打針的時候,只要安靜就好。」(示意她們可以安心)

接著,我又蹲下來跟Elaine說:「痛痛,哭了沒關係的。就哭!」

現場沒哭,直到走到樓梯口才哭。回家再大哭大抱怨幾分鐘,結束這個行程。

 

痛本來就可以哭的,我們大人在旁邊安靜的看著就可以,反而結束得快又順心。

我原本以為小BABY比較不能拒絕,但長大更有行動力,要怎麼說服她打預防針是不是一項挑戰?

最後,我決定見招拆招,老原則不變,安靜地讓她發洩。

想一想這個方法真是太好用了~

IMG_9678

大哭結束,去找她最愛的玩具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6y3m+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