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的前菜水果,奇異果和木瓜分好碗之後,兩個小小朋友就各自拿去吃了。

小P將經常是第一名吃光光,吃光之後,通常都會再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的碗指著裡頭的水果。

今天剛剛好我吃到剩下一塊木瓜,我說:「但是我只剩下一塊耶! 我給你了,我就沒得吃了呀? 怎麼辨呢?」

我們倆個又同時看向姐姐的碗(還有好幾塊,標準細嚼慢嚥的小小姐)。我說:「那你去問姐姐要不要多分你一塊呢?」

姐姐聽到,馬上就同意,放了一塊到小P將的碗裡頭。小P將超開心的...

我馬上說:「哇~姐姐好棒!」「謝謝姐姐。」

一大兩小就吃得超開心的,這種"分享"的感覺真棒!

 

接著我們出門前讀了兩本繪本,「不可以搶我的糖果」是其中一本。

通常都是Elaine專心坐在我的旁邊聽講,小P將呢~想聽就靠過來一下,不想聽就在旁邊玩自己的。

我們在講到分享「你一個、我一個,他一個」的時候,小P將靠過來好專心的在聽和看我指著大中小恐龍。

講完之後,我們就出門啦!坐電梯到一樓,不知道為什麼小P將一直指著叫著他的腳那邊,我們再看一下電梯裡頭。

啊! 原來一隻鞋掉了。Elaine馬上衝進去幫他撿。當然要好好誇獎一下她囉!真的很棒!

小P將也用感動的眼神看著姐姐,然後我問他:「要不要跟姐姐說:謝謝?」

他聽了之後很努力的講出:「謝謝。」(阿姨在旁邊聽得也好感動)

姐姐回答:「不客氣。」

 

這兩位小朋友今天的表現真的超超超棒的~~~

真的小小的分享和幫助,就是那麼有趣感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aine 日記 媽咪記事
    全站熱搜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