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說:「他能夠去維護並且不會總是退縮回到自己或逃避,因此他能夠完全意識到真實的世界以及他四週的其他事物」,我們就超越了語言的範圍。

那就是面對的意思。】

-L. 羅恩 賀伯特

 

上面這段話是陪Elaine吃飯的時候看到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晚餐我們都是去婆婆家吃飯和包飯給晚到家的爸比,Elaine很少在婆婆家吃。)

今天我們比平常都還要早起去高雄IKEA和COSTCO逛逛,

在逛IKEA的時候,Elaine嘴裡一直說:「等一下我要吃冰淇淋。」她很喜歡蛋捲冰淇淋的滋味。

但媽咪我又不想吃,心裡頭其實一直有兩個聲音,一個是:「我才不要吃啦! 到最後又是我自己吃。」

另一個是:「她很想吃,為什麼不給她吃呢? 就因為自己不要吃嗎?」

當然有一個聲音勝利了。

因為我覺得要正視她能自已完成承諾的事情。

最後她自己一個人喀光光,常然冰淇淋也滴了幾滴到衣服上。

嘿嘿! 我竟然都不會想要生氣或是嘆氣呢?!

只想著:等一下去洗手間擦一擦,回家再洗衣服就好啦!

我想自己也提升了相信的面對能力。

最開心的事Elaine她自己吃光一支冰淇淋。

衣服弄髒這個事,我是已經練很久了。XD...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