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前散步去小七買個咖啡,在這之前Elaine一直問說:「我可以帶恐龍一起去嗎?」。

之前我會看狀況回答,但今天我用了很不一樣的問題回問:「為什麼想要帶恐龍出門啊?」

E:「我想要帶它出門。」我(O.S):「沒得到回答。給個引導題試試。」

我:「妳要帶它去看什麼呢?」

E(很快回答):「我想帶它去看看車車。」

我:「那很好耶! 那妳想帶它去聽聽什麼呢?」

E(一樣快速回答):「聽大車車的聲音。」(只要大卡車和大公車經過我們,她都會問:那是什麼聲音?)

我:「好好唷!」

E:「我要恐龍陪我玩。」「我要用那個帶它出門。」(結果她走向她的小水壺,把恐龍放進去,準備提著小水壺出門。)XD

原來引導式的問法,不知不覺對方就會給出很多回應了說。

(為什麼提著水壺出門還要叉腰啊?)


我們遇到小小毛毛雨,所以Elaine一手撐傘,一手提水壺。


打開水壺給媽咪看恐龍在哪兒?


回家時,我又小跑步到她前頭要拍她。

只因為小小動作,她就可以笑成這個樣子。XD


還要拿雨傘擋臉,不給拍。

arrow
arrow

    Bonn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